元气独角兽🦄️

丞正最棒!但我不会写!(实话脸)

【丞正】他的龙


-恶龙丞x公主正
-xxj再次在下水的边缘试探
-不会写,不会写,不会写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-不出意外是开学前最后一次发文
-挺长的,请耐心读完





01
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。

那时没人知道蔷薇花能开多少季,没人知道雨水曾从花瓣上滑落了多少滴,也没人知道昨日有多少人从盛开的花朵中驻足抑或穿行而过;世界在有序和混沌中懵懂无知地前行,不知来处,不知去向。

在某个国家,有一位蔷薇花般娇艳美丽的公主。
故事的开始,应该是邪恶的巨龙绑架了公主,将她囚禁在自己的洞窟中。

恶龙:“…这不对。”
公主:“什么不对?”
恶龙:“你怎么是公……男的?”
公主:“我从生下来就是。”
恶龙:“不,你应该是女的,而且会被邻国的王子救走。”
公主:“?”
恶龙:“因为故事里都是这么讲的。公主要么跟打败了魔王的勇者在一起,要么跟打败了恶龙的骑士在一起,要么跟打败了女巫的王子在一起,要么跟魔王或者恶龙在一起。”
公主同情地说:“按你的故事说,女巫真可怜。既要被打败,又不能跟公主在一起。”
“……”恶龙沉默了一下,一瞬间觉得无法反驳,于是说道,“所以才会有男的公主吧。”
公主:“可是我不想跟你或女巫在一起啊,为什么公主必须要跟谁在一起?”
恶龙:“……我也想问这个问题,只是故事就是那么写的。”
公主:“你为什么把我抓来这里?
龙:“唔…兴趣使然?”
公主:“这样就没办法写下去了,随便找个理由也好啊!快!”
龙想了想,说:“那……我和你在一起试试?”
公主顿觉心跳加速,便括着胸口娇羞地说:“那你能变成人类的样子给我看看吗?”
龙点了点头,三秒钟后,一个身高一米八以上,英俊潇洒,剑眉星目的帅气男子出现在了公主面前。
公主继续心跳加速,在心里默默道:其实…可以试试。


02
龙是智慧和肉体达到了完美平衡的生物,既有着超凡的智慧,又有着强健的身躯。
它们的力气可以推毁山川和城市,它们的思想比海还要宽广。
所以这样的龙变成福西西的样子才是正常的。
反省了三天的公主觉得先入为主以貌取人是自己的不对,便自告奋勇地准备帮龙打扫洞窟。在踢走第一百三十二颗红宝石之后,第一位勇者已经来到了龙的山上。
龙没有在家,龙出门挖土豆去了。
勇者被美貌的公主俘获了心,他承诺只要公主愿意跟他回去,就给她数不尽的财宝和高贵的地位。
“——数不尽的财宝?”公主重复了一下他的话,看向自己脚边密密麻麻的金币和宝石,不耐烦地把一根古老的权杖踢到了角落里,“高贵的地位?”
勇者被金币晃得有些头晕,沉默了一下,又说可以给她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“嗯?比如呢?”
“我们可以修一栋巨大的房子,买最好的马车,然后生很多很多的孩子,一直到老……”
“停停停停停—”公主连忙打断他,“你是说——生很多孩子?”
“是的,他们一定会非常可爱……”
“可是我不想生孩子。”公主说。龙的洞窟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,她一边说话,一边捡起一朵水晶蔷薇随手扔进了箱子里。水晶不堪忍受她的暴力,碎得非常彻底。
公主:“……这皮真脆。”
勇者嘀咕道:“可是别的公主都会生孩子。”
公主想了想,又说:“那你回答我的几个问题,回答让我满意的话,我就答应你。”
勇者:“好!
公主:“道德行为与非道德行为的联系是什么?”
勇者:“???”
公主:“请简要地阐述一下人存原理。”
勇者:“…?”
公主:“我刚才使用了两个句式,请说明这两个句子的类型以及其中包含的短语。”
勇者:“……”
公主:“那你翻个云里前桥给我吧。”
勇者:“……?!”
公主同情地说:“你走吧。这么简单的都不会。”
龙回来的时候,勇者已经心如死灰地离开了。
龙问,“发生了什么?”
公主说:“发了张好人卡,还顺便帮你收拾了一下屋子。”
龙垂下头看着自己的收藏品,许多宝石和器物已经在暴力的打理下碎成了渣。
公主问到: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
龙笑起来:“没什么不对。”
他温和地甩了甩尾巴,将角落里的箱子移出来,看着里面闪闪发光的水晶碎片。
龙说:“我以前有一朵蔷薇,现在我有了许多的蔷薇花瓣。”

03
公主皱着眉头:“他们都说龙有着无与伦比的智慧,那你是不是能回答我所有的问题?
龙头也不抬:“晚饭吃土豆烧肉。”
公主:“……我不是想问这个。记得烧透点。”
龙:“全知全能是人类对比自己强大的生物的想象,这样就可以为自己的无能而找理由了。”它一边说着一边用指甲削着土豆皮。
公主说:“我听说在遥远的北地,在那被冰雪覆盖的地方居住着一位强大的女巫,她的藏书室里有着世界上所有的知识,她是不是能回答我的问题?”
龙好奇地看着她:“你为什么要强调是女巫?你们称呼男性也会加上性别词吗?男龙,男国王,男骑士和男博士?
“不要打岔!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……”
“哦,好吧,你想问什么?”
公主没有马上回答他,而是忽而沉默了好久,才缓缓开口。
“我想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—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
“—为什么从来不会有人称呼我的姓名?”
“—为什么世界到处都是未知而又荒芜的国度?”
“—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想去了解星空里藏着什么?”
“—所有的一切究竟是怎么开始的?”
她似乎没期望龙真的能回答,只是自顾自地将自己所有的问题抛出来。
龙把土豆切成块,灵活地扔进锅里,平静地听他说出一个又一个疑问。
“很久很久以前。”
“……什么?”
“我是说,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从这句话里开头的。”
“我明明就在这里。”
“那并不冲突,因为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故事,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讲的。”
“可是。”公主望着锅里咕噜咕噜冒出的气泡,就像在梦呓一般喃喃自语,“我明明就在这里。”



04
春去秋来,被公主发好人卡的勇者已经可以围绕整个山头一圈。整个王国的人都在揪心公主的婚事,完全忘记了重点应该是先救公主回来。
“这很正常。”公主说,“对他们来说,结婚的问题比其他一切都重要,虽然跟他们毫不相干。”
“那你觉得什么才是重要的呢?”龙趴在一旁懒洋洋地休息,因为想听公主的声音而主动地接着话。
“探寻宇宙的真理。”
“有道理。”龙认可地点了点头
“有道理个毛啊!”站在一旁正在写试卷的勇者N号崩溃了,“国王说打败巨龙我就可以迎娶公主了,没人告诉我还得答题!”
龙点头:“是的,所以你得先从智慧上打败我。”它喷出一口气,试卷晃晃悠悠地飘到了公主手上。
公主:“这届勇者不行。”然后在上面画了一个大叉。她一边吃着龙烤好的蛋糕,一边目送着哭着远去的勇者。


没过多久,又有新的勇者到来了
来者是邻国的王子,他比任何一位勇者都要难缠,轻易地答出了公主提出的问题。
和之前的所有人一样,他对公主一见倾心,承诺要给她世界上最好的东西。哪怕公主要的是他的心脏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掏出来给她。
公主十分疑惑:“我要你的心脏干吗?炒腰花?”
王子:“……”
公主:“也不对,炒腰花的材料是肾。心脏没了还好,肾没了那可就严重了。”
王子:“……”
公主:“既然如此,那你告诉我,你们国家叫什么名字?”
王子:“……”
他不知道,这个世界没有人有名字,所有人都只有印着一大堆标签的别称。
公主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你的确知晓许多知识,但却从来没有产生过任何质疑。就像永远不会改变的天空和海洋,难道你从来没有好奇过世界上的一切吗?”
她转过头对龙说:“晚上我要吃炒腰花。”
龙十分乖巧:“好的。”
王子隐隐觉得有点肾疼。
王子坚定地说:“既然你不愿意嫁给我,我也不想勉强心爱之人,但至少给我一份战胜恶龙的荣誉,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他拔出腰间的宝剑面向龙,摆出凛然不惧的姿态,为表示尊敬,龙变作了人的样子准备与他一战。
王子“刷”的一下把剑收回去了。
龙:“……”
王子:“告辞。”
龙沉思了一下,然后把王子揍得生活不能自理,扔下山了。
“我将你视作可敬的对手看待,你却自顾自地剥夺了我战斗的权利。你这个雄人真奇怪。”
在称呼人类时要在称谓前加上对方的性别,这是龙不久之前学会的新知识。



05
秋天也逐渐过去了。
今天的公主是在一大片蔷薇中醒来的。
他抖了抖身上的花瓣,从花瓣的海洋里奋力爬出来,半天才找到自己的被子,哆哆嗦嗦地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之后,才有力气开口说话。
“什么情况?”
“追求你。”
满洞窟的财宝都变成了蔷薇,龙趴在旁边,从那双圆滚滚的眼睛中,公主看出了他开心的情绪。
公主讷讷:“哦……噢……谢谢。”
龙: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植物的花朵。”
公主嘟囔道:“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龙都喜欢收集财宝一样。”
龙说着,“我总得干点跟人类有所交集的事情,不然故事就没法进行下去了。
“包括绑架我?”
“包括绑架你。我发现绑架公主比搜刮硬邦邦的金币好玩多了。”
龙用尾巴挑起公主,裹成球的公主从它的尾巴尖一直滑落到了背上。
公主问:“为什么这么冷?”
龙回答到:“因为冬天到了。”
它张开翅膀从洞窟中飞起来,一夜之间,外面的世界已经披上了一层白雪,呼啸的寒风吹来,却被魔法的屏障挡在了外面。
公主大声问: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
龙用近似咆哮的声音解答:“去找你口中的那位女巫。她不是生活在遥远的北方,而是在每年第一场大雪降临的时候才会来到这个世界,因为冰雪距离人们太遥远了,所以谁也没有见过她的容貌。”
公主伸手触碰到雪花—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雪。
“我明白了,她就是冬天。”
所有的故事都始于生机盎然的春季,在热烈的夏季绽放,又随着深秋的落叶一起飘走,当冬日随着暖炉里的柴火烧尽之后,故事也就讲完了。


她们找到了女巫。在飘飘扬扬的雪花中,纯白色的女巫站在森林的某个角落,手中却拿着一把锄头刨地。
公主在心里犯嘀咕:这片儿的土豆早就被龙挖光了啊……
龙问:“你在挖什么?”
女巫回答到:“我爱人的心脏。”
公主:“……”
女巫休息了一下,接着说:“我用可以测试谎言的水晶球测试他的忠诚,发现他骗了我,一气之下就把他的心埋在这里了。”
公主:“……”
女巫继续动作:“后来我发现是自己把返值的条件写错了,他其实没骗我。”
公主心有余悸:“Debug果然很重要。”
龙对女巫说:“你可以等到明年冬天再挖开,只要找到凤凰的眼泪,再加上龙的血液,他就能获得新生。”
女巫找到了冰雪覆盖下的心脏,将它捧在手中。
女巫低低地呢喃:“你明明知道的,没有明年了。”
也许终有一天王子会将利剑刺入巨龙的身躯,公主将踏上铺满鲜花的地毯,一切都以“从此……”而结尾。谁也不想知道美好的结局之外发生了什么,因为所有的生物终将迈入既定的结局。


但故事里面就无所谓了,鲜花仍在,四季常青,冰雪消融后又是永远的春天。既然寄托着所谓的美好,那不妨就让它永远保持结局留在那里。
女巫笑了:“在这个永恒的世界里,我能赋予爱人最好的礼物就是一场死亡。”
她的身躯在风中逐渐飘散,不久之后,太阳照射到这片大地,冰雪消融,冬天就这样过去了。




06
公主在女巫死前拿到了钥匙,打开了藏在森林里的图书馆。
据说这里藏着世界上所有的书,所有的问题都能在这里得到解答。
龙问:“你还是想知道那些问题的答案吗?”
公主很坚定:“当然。”
龙的语气很温柔:“你要知道,结局是无法避免的,我唯一能赠予你的只有别样的结局。”


如果公主不想跟王子或女巫在一起,没有关系,它会为他找到别的故事。即使公主会离开自己——他可以平安归去,度过一生,也可以离开这个国度,作为屠龙的勇士被书写进历史……即使他会杀了他也无所谓。
“那可不行啊。”公主不满地揪了揪龙背上的鳞片,“你可是我的龙。
他抽出一本厚重的书籍摊开,空气中弥漫着灰尘和羊皮的味道,但书页上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片空白。
公主缓缓开口:“所以你看,这世界什么都没有。过去只是堆积在书柜里沉重而空无一字的羊皮卷,未来只是漂浮在海面上随时诞生又消灭的泡沫。没有所谓的真实,也没有爱,只有无数破碎的规则组合起来的故事。但这些故事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龙温柔地说:“可是这里有幻想,所有美丽而单纯的东西都能堆砌在这个世界,也有爱。”
公主看着它,过了很久,他笑了笑:“你想知道星星是什么样的吗?我一直想看看,带我去天上看看吧。”


他们一起飞向人们未曾涉及、也从未想要踏足的地方,看着悠久的星空和浩瀚的大海,翻越高山,一直去寻找世界尽头。
公主终究没能触碰到那些星星。
因为在他伸出手的时候,那些挂在天际的宝石便闪烁着远去了。
星星们燃烧起来,向着更遥远的地方飞去。整个世界在星空下坠落,从梦境的墙壁上剥落下来,开始在宇宙的一隅转动。
然后,他便看到了星辰转动,看到了昼夜更替,看到了四季流转。


他们飞过海边,海中便掀起波浪,人鱼的歌声飘摇着远去,最后沉入谁都触碰不到的深处。于是在这个时候,海鸥和鲸鱼开始歌唱。
他们翻过了群山峻岭,树叶沙沙作响,冬去春来,沉睡的生物们逐渐苏醒。她看见有人从森林中摘下树叶,开始计算流逝的时间。无数的树叶叠在一起,变成了填满历史的书籍。
他们始终没有到世界的尽头,而是走过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再回到这片星空之下时,新的规则已经建立。
幻想不再只是幻想,故事不再只是故事。




07
这是流传在某个大陆上,关于创造这个世界的神明的故事。
谁也不知道故事的开头,不记得曾经那个混沌无序的世界和连名字都没有的国家,只一遍一遍地传诵着而后的诗歌。
很久很久以前,这个世界空无一物。
直到公主遇见了他的龙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6)